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西岐说:打破传统教育模式,从数字化、智慧化校园开始

西岐说:打破传统教育模式,从数字化、智慧化校园开始

1.jpg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的核心项目之一,是数字化校园的基础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物联网的主要应用。通过与数字化校园的融合,使数字化校园获得了感知、判断、辨别、记忆等能力,让数字化校园拥有智慧。


参考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结合各大高校的现实需要,全面提升学校的安全管理,同时还要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引领示范作用,因此建设安全、快捷又具有智慧化的管理系统尤为关键。

2.jpg

智慧校园指的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这个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

2010年,在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中,浙江大学提出建设一个“令人激动”的“智慧校园”。这幅蓝图描绘的是: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简而言之,“要做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校园。”

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育领域信息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都购买或研发了一些教育信息化应用系统。但大多为“按需、逐个、独立”的建设,另外由于独立进行数字校园建设,导致学校间的资源无法进行共享,最终形成了以“数据孤岛”、“应用孤岛”、“硬件孤岛”、“资源孤岛”组成的“孤岛架构”。

3.jpg

在数字化智慧化校园建设中,也会遇到以下问题,这势必会影响智慧化、数字化校园的建设。

 1、师生即使沟通能力不强

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传递即时信息也面临信息数量有限制、无法对不同类型学生实现精准发送等问题,造成沟通效率低下,获取信息被动且时效性差。 

2、学校提供的管理服务不够便捷

这会导致高峰期各种缴费处大排长龙;学生办个手续还得请假;教务管理触达率低;公共秩序管理成本高、安全隐患大。

 3、信息孤岛情况严重

学校部门机构繁多,使用完全不同的系统,难以统一管理,信息不统一,局部封闭,形成一个个信息孤岛,缺乏统一支撑平台与工具,学生突发状况很难处理。

 4、决策缺乏科学依据

决策工作需要更全面的信息,精细化管理需要更准确的信息,需要将各方面的信息数据重新梳理、整合,形成有机的体系方便高层教职工决策。

2.jpg

在北京西岐网络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中,校园一卡通的实施,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4.jpg


在智慧校园建设初期,可以通过校园一卡通将计算机技术、网络与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和IC卡识别技术相融合,利用IC卡作为信息的载体,在学校范围内,通过统一授权,快速方便的使用校内的各种应用。

北京西岐网络一卡通系统包括一卡通综合管理平台、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图书馆通道管理系统及停车场管理系统,以上设备均使用统一的数据库进行数据管理及维护,方便用户操作及维护人员对整个系统的日常维护。

3.jpg

随着数字化、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使得校园安全管理、校园生活管理、校园教务管理、校园资源管理更加精准。

而校园消费系统、水控系统、门禁系统、教职工车辆管理系统、教职工WEB考勤系统、宿舍管理系统、图书馆通道系统、图书馆自习室预约系统、电子班牌系统功能的实现,也帮助普通学校完成智慧化、数字化的转型,辅助学校进行更加方便、高效的校园管理。


5.jpg

北京西岐网络智慧校园考勤管理


6.jpg

北京西岐网络智慧校园车辆管理


7.jpg

北京西岐网络智慧校园门禁管理


8.jpg

北京西岐网络智慧校园水控管理


北京西岐网络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有效连接师、生、家、校角色,为学校提供移动办公、互动教学、教学管理、及时沟通一站式服务,多维度构建全新数字化智慧校园,为校园提供以“深度应用”为核心,可以解决教育信息化“数据孤岛”问题。

在硬件设备不变的基础上,立足智慧校园整体,融合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知识管理与知识发现等新兴技术,实现基础设施到教育资源的数字化旨在由传统校园向数字化、智慧化校园转变升级,在数字化校园阶段以管理信息化向服务信息化升华。


返回

下一篇

客服1

客服2

关注微信

扫码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

回顶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