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科技战“疫”|电子出入证登记小程序,加强疫情防控,严控人员出入

科技战“疫”|电子出入证登记小程序,加强疫情防控,严控人员出入

项目背景:

    随着疫情发展,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个城市为加强疫情防控,发布疫情相关防控通告,严格控制各个居住小区(村)进行封闭式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小区(村),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离开疫情高发地区或者有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应按规定接受医学观察或者居家观察,主动报告健康状况,配合相关管理服务,一律不得外出;出现发热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诊排查。

image.png

    但是随着小区(村)防控工作推进,很多弊端开始展现,出入人员集中申请,造成相关工作量剧增;时间安排不合理造成人员出现聚集风险;填报表格时间长,工作效率低下;无数据支持,出现人员谎报现象;前线工作人员各自为战,导致信息无法统一,让传统的登记方式无法有效的应对本次防控考验。同时,排查工作进行的困难,让病毒的传播没有及时扼制,同时社区人员的流动导致了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更加剧了工作人员的排查难度,也增加了工作人员的感染几率。

image.png

现多地使用纸质登记证

image.pngimage.png

电子出入登记证小程序(可扫码体验)

功能介绍:

1. 社区居民进行扫码提交居住信息,申请出入证明,保证进出人员为本社区居民。人员在扫码进入对应的页面,在页面内编辑填写自己的身份信息等内容,生成对应自己的身份电子凭证,电子凭证具有唯一性,生成之后可保存到手机,后续出入无需频繁填写记录。

image.pngimage.png

2.人员出入小区,只需展示二维码信息,社区人员通过扫码可查看人员登记信息,出入次数等详细信息。

3. 程序对接社区对应的硬件设备,建立一站式通道,社区闸通道机、扫码枪以及手机扫码都可以识别居民的个人信息身份。

image.png

4. 系统通过人员信息录入,可以识别用户信息中户籍或从湖北返回辖区人员信息,对人员信息进行分析后,将对应人员信息分配至日常监测人员内,需要该居民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上报,在14天内人员无异常后退出日常监测,转换为普通排查人员;如系统发现高危人员则通过疫情应急响应平台进行预警,做到疫情快速处置。

系统优势:

1.可通过社区内的扫码枪、闸通道机或手机自动识别用户的身份信息,省去工作人员反复检验出入人员信息。

2.数据录入后进入后台,对数据统一整理,便于及时查询。

3.避免人员集中登记,造成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把控风险。

4.提供工作效率,减轻一线人员工作量,避免重复登记人员信息。

5.避免非小区人员混入,增强安防管理。

6.可与疫情应急响应平台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对数据进行分析,加强重点人员监控,做到防范预警。

7.多模板样式可供选择使用。


返回

下一篇

客服1

客服2

关注微信

扫码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

回顶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