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依托互联网+理念,助推政企信息化党建建设,打造智慧党建云平台

依托互联网+理念,助推政企信息化党建建设,打造智慧党建云平台

DJ.jpg

一、建设背景 

        拥抱互联网,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管理党务是时代所需,开展“智慧党建”工作,是未来党建工作的大方向大趋势。

        传统党建工作受到时间、地点等条件的限制,无法更广泛、更全面地开展工作。所以加快促进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的深入融合是时代飞速发展的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由传统服务到智能服务的创新提升。

        智慧党建平台的建设是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应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主线。运用“互联网+”思维,突出党群服务的全面覆盖。

        智慧党建的建设应围绕推进党建管理扁平化的思路,以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手段为依托,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区基层党组织和数万名党员的全区基层党建扁平化网络管理平台,形成操作便捷、反应快速、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党建管理格局,切实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建设意义

2.jpg

        智慧党建云平台的打造,是将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是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智慧阵地和红色阵地。

        在“智慧党建”平台上开展组织活动,在线考试、监督执纪、活动纪实、党务交流等内容,形成了线上与线下、集中教育和个人自学优势互补的格局,有效调动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可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把重点放在建立、健全、完善、更新基础建设方面,不断丰富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载体。

三、建设内容

3.jpg

1、组织管理

        组织管理分为党员管理、积分记录、管理人员、组织管理,四大部分,贯穿整个系统各个板块。可分别对党员、积分、管理人员、组织的数据进行编辑、查询、修改、删除等操作。

        比如组织管理分为党支部、党总支、党委、单位,组织以无限树形结构,使上级管理人员可以管理其下级所有组织信息。

1.jpg

组织管理

        在党员管理中,可以对党员基本信息、所属组织、身份状态、获得的积分进行操作。

4.jpg

党员管理

党员操作特色功能:

        1、党员信息按组织批量导入

        2、支持筛选查询,导出;

        3、增加回收站机制,以免误删除操作;

        4、加减修改党员积分;

        5、轻易实现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应记录也随之转移;

        6、政治身份分为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7、党员前端不能修改党员姓名和身份证号。

2、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可以设置党情速递、新闻聚焦、时政要闻、先锋模范等栏目,通过党建动态有利于发挥正确政治思想导向作用。

11.jpg

党建动态      

        党情速递,是党建信息展现的载体,可以进行文化传播;

        新闻聚焦,可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时政要闻,做到了时政要闻的实时公开;

        先锋模范展示了党员先进典型案例,有助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风采展示:党组织的工作经验、工作成果总结。

3、党员学习

        学习后台包含课程分类、课程管理、章节管理、学习课程记录、学习章节记录、课程评论。课程学完之后,会获得相应积分。党员学习有助于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

3.jpg

党员学习

        学习后台:课程分类、课程管理、章节管理、学习课程记录、学习章节记录、课程评论。

        课程里具有做个章节,状态分为待更新(即会有后续章节)、已结课(所有章节已发布),两种状态,处于已结课的课程学完之后,会获得相应积分。

        党员学习:学习主页(下方为课程列表)、分类、学习动态、必选修导航。完成课程所有章节的学习才会增加课程积分,章节学习按照开启网页时间。

        课程详情:学习完所有章节计入得分(课程已处于结课状态)。可针对课程留言评论,发表学习感言,增强学习交流目的。

4、组织活动

4.jpg

        党员通过智慧党建系统组织活动模块,可接收所在组织以及平台所发布的活动,详情页可看到已报名者记录,以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截止时间、报名名额等基本信息。

        党员、支部委员、党委委员等不同角色在参与组织的活动时,显示不同界面、功能、权限。组织活动分为自由报名、指定报名、指定或三种报名类型。

        管理端指定的活动组织者,具有活动信息查看功能,活动签到用的二维码在人多时,可进行打印或分享,并可以实时查看签到情况(指定党员和自由报名参与人员分开统计),党员签到后即可获得相应活动积分。

5.jpg

组织活动

5、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栏目可设置为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治安维稳、咨询辅导、爱心捐赠、环境维护、宣传教育等,所有栏目自定义添加。

6.jpg

6、党费收缴

5.jpg

        在后台党费收缴可自定义收费类目,生成详细的缴纳记录,通过关键词筛选账单,支持表格形式导出;根据党费类目,支持党员固定金额、自由金额支付党费;支持指定党员后,管理端导入支付名单,及每个党员对应支付金额,一键进行党费收缴。

7.jpg

党费收缴

        党费可自定义收费类目,例如:2020年第一季度,或按月、按年均可;也可设定其他缴费项目,如一些内部活动收费等;后台并有详细的缴纳记录:筛选查询、导出。

7、监督执纪

6.jpg

        监督执纪模块有助于更好地实现党内民主,便于群众党外监督。对党员和领导干部更能起到监督作用,从而有利于实现党的日常工作的现代化。

        同时,智慧党建的实践将能够畅通党务公开渠道、思想建设渠道及民意表达渠道,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信息享有充分的知情权,便于群众党外监督。

         监督执纪共分为四个板块:

        书记信箱:党员直接反馈给指定领导,只有反馈人员和指定领导有权  限查看(领导查看,开发中);

        建言献策:提交问题以及建议给上级;

        随手拍:党员随手拍照上传,反馈身边的问题,实现人人监督;

        匿名举报:可匿名发布文字、图片等信息,加强党内监督。

8、在线考试

7.jpg

        摆脱传统的考试模式,无纸化办公,随时随地开展评测,减少人工成本;自定义选题、后台随机选题、微信端随机选题,3种选填方式自由选择,满足不同场景的不同要求;题库练习、多次考试、补考等,为党员提供一站式学习评测模式。

9、党员论坛

        党员论坛,为党员提供一个内部互动平台。随时随地分享新鲜事,可以进行党务交流,在后台可进行话题管理、话题分类、点赞、回复、收藏操作,可选择对应全员或者指定党组织。

        党员论坛有利于增强党建内容的吸引力、渗透力,以及党建传播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让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通过党员论坛,党员可以建言献策,能够对党组织工作的改进和实施 落实有重要的意义。

四、平台优势

6.png

        北京西岐网络党建云平台,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通过构建“智慧党建”模式,有效破解传统党建工作模式的时空限制,使广大党员能够更加及时获取相关党建信息,使党组织能够更加有效开展党务工作。

        助力党组织各部门建立统一的信息门户,促进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提高党建工作运作效率,提升党建科学化管理水平。

        对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始终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作用。

        可满足各级组织部门对党建管理和党员教育的信息化需求,并提供针对党建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

        通过微信公众号端、小程序端等手机端,实现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可视化、数据化管理。

五、实际应用

4.jpg

        智慧党建平台全面推进电子党务工作,实现党务工作的信息化管理。组织管理建立党员数据库通过党员论坛架设起互通互联、线上线下的沟通联系平台,解决传统党建工作存在着信息渠道少、效率低、覆盖面窄、时效性差、交互性弱等问题。从而实现办公自动化和网络化,提高现代办公效率,提升对党员管理教育的正规化水平。

        比如在疫情防控中,不少基层党组织通过智慧党建平台采用在线学习、在线会议的方式,代替传统集中学习、线下会议。

六、与其他党建系统对比

5.jpg

        让党建工作可视化

        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将党员和党组织信息进行统计整理,组织情况、人员信息、积分情况等随时查看。对三会一课、帮扶活动等组织活动进行记录。查看党员的工作计划、工作进度、工作结果。展现党组织的性别比例、三会一课完成情况等。让党组织工作干多干少看得见、干好干坏看得见。

        让党建工作移动化

        党务人员可以从手机发布工作通知、查看党费收缴情况,办理党员关系转移手续等。普通党员可以在线查看工作通知、党建要闻、缴纳党费、提交申请等等。业余时间,党员可以通过手机上党课、看资料、参加在线考试,不受时间、地点的束缚,实现党建工作的移动办公。

        让党建系统多样化

        党建系统有两端后台管理,两端前台,不同的形式,适用于不同的党员,助力于党的政治建设全覆盖。支持层级管理,可指定党员考试、参加活动,支持党员缴费数据和党员数据导入导出。

        党建系统安全性更强

        党建系统安全性强,用户名和密码采用主流加密方式,用户访问权限严格控制,大大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

        党建系统扩展性更强

        可进行账户版与源码版,源码无加密可修改,可拓展性强,支持二次开发服务。易于维护,管理员只需要通过浏览器访问,就可管理该管理系统;部门管理、用户管理、权限分配、灵活上手快;数据及时备份。

七、结语

党建.jpg        

        北京西岐网络智慧党建平台, 优化党建工作每个细节,顺应互联网+党建潮流,做到党建工作内数据全留痕、可视化、可量化、可追溯、可评价的搭建,可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智能水平。

        通过党建在线学习教育,解决党建学习难问题,实现便捷化管理;党务工作流程及党建资讯全掌握、党建工作全方位可视,统一数据标准,智能分析绩效考评,成绩一目了然,做到数据指标化;积极推进党建工作高效完成,信息高效处理。

返回

下一篇

客服1

客服2

关注微信

扫码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

回顶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