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智慧军营之综合态势可视化研判

智慧军营之综合态势可视化研判

1.jpg

一、建设内容

        数字化的互联网时代,采集数据是军营系统数据来源的重要方式,大数据采集意识是构建现代化、数据化智慧营区的重要途径。为加快构建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应该促进军营综合态势可视化建设,做道“信息备战、信息施训、信息促管、信息共享、数据可视、智能应用”

        通过建立大数据系统,对军营实际情况研判,可以实现对采集过来的军营人员、装备、物资等数据智能化分析处理。在运作过程中,做到“让数字说话,在图中展示”,有利于军营领导事先了解实际情况,制定最佳指挥方案。

二、建设意义

4.jpg

        在推进智慧军营全面建设的进程中,数据集中处理和态势研判的地位更加凸显。

        北京西岐网络积极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注重发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功能,针对于数据治理水平薄弱,缺乏整体联动、 数据业务深度耦合,数据利用率低、信息化层次低,联合协同研判能力弱等问题进行分析,通过大数据综合治理及可视化大屏,为领导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对智慧军营综合态势掌握提供有力支撑。

三、建设内容

2.jpg

1、大数据系统下的态势分析

        北京西岐网络研发建立训练态势系统、外事态势系统、人力资源态势系统、装备管理态势系统、组织管理态势系统、保卫态势系统、战勤计划态势系统,应用到智慧军营建设中,实现了对人员、装备、物资、作风、安防等各类数据进行全要素、多维度的动态显示和分析研判。支持多达20种态势系统展示。

2、大数据系统下的可视化态势研判

        数据分析研判是推进数字化营区的重要应用内容。以军营大数据为主导,实时汇总、反馈各类军营数据信息,打造分析模型,使信息按照一定的规则关联分析,最终形成数据可视化,最终使各类数据产生有价值的情报信息,并智能化的产生合成研判结果。

        可以促进业务精细化管理、强化业务监管,有利于维护军营安全。同时,通过态势研判可视化平台,实现“一张图”看透、看全部队所有信息。

        如基于营区三维可视化的集成平台。做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共用、互联互通和营区的智能布防预警,打破现有“条块”、“烟囱”信息化系统格式。实现 “快速感知、智能分析、共享应用、服务创新”的监管可视化应用格局。

        保证部队领导能通过可视化系统观看到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实现重要场所无死角记录以及智能预警,增强部队安全保障措施,提升部队营区的整体管理水平,实现真正向科技要保障、向科技要军力、向科技要效率,打造新时代下的智慧军营可视化管理平台。

3、高性能数据碰撞处理

        汇聚整合对军营作战、安防、情报调研等工作发挥作用的重要数据,并深入挖掘各类数据的分析研判内容,将充分发挥数据碰撞对比,一搞数据的有效利用率。

        如:人脸识别系统,智慧军营人脸识别系统采用视频人脸监测、跟踪、人脸识别及视频监控等技术,能对重点区域人员进行实时人脸识别分析和报警。满足军营安防方面,对大规模网络化动态人脸识别监控分析的布控需求。

4、在应急联动场景下的应用

        当军营出现警报时,系统自动通过枪支离位报警、电子围栏报警、警戒雷达报警,并把通知警报分级触发至安防态势平台和三维地图显示。

        此时,联防联动功能开启,利用融合通信指挥,动态勤务调度、全维视频进行重点监控跟踪、哨兵执勤通知、物防屏障封锁现场、人脸识别布放、车牌阻挡智能识别等联防联动特色功能,对警情信息综合分析研判,将警情处置过程、警情反馈时间、责任单位个人智能分析情况,用于安防隐患预防。

8.jpg

        使之形成“数据+智能+反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事先有效管控,过程动态管理,事后全面追查,全面提高部队管理“预测、预判、预警”能力。

        数据:军营软件系统、硬件设备、第三方平台。

        决策模型:部队态势、营院管理、人员全维、安全态势、训练考核、政工教育模型。

       分析:做到在不同部门、不同系统、不同硬件、不同领域的多指标, 对作战任务、人员状态、资源保障、安全防范多指标分析。

        反馈:做到对数据的预测、预判、预警、处置。

四、特色

       支持对接军营多部门现有业务系统,可将不同平台系统数据综合汇集于系统之上,进行可视化并行分析,助力用户挖掘数据价值,提高作战人员指挥决策的能力和效率。

        支持高性能实时数据接入、转换、萃取、同步分析显示,为决策研判提供全面、客观的数据支持和依据,并将军营各关键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清晰、实时的了解运行态势。

五、总结

3.jpg

        通过建立军营内人与物及行为全面感知和互联互通的综合态势研判平台,可以大幅优化并提升部队各项工作运行的效率和效益,实现工作更加便捷、环境更加友好、资源更加节约的可持续发展的军营,为部队全面建设和战斗力生长提供信息化平台支持。 

        并且有效提高数字化管理,精细化管控,网络化保障和智能化研判能力,能够实时展现部队各要素、各业务运行态势,便于对部队进行全局性、宏观性的指挥控制。


返回

下一篇

客服1

客服2

关注微信

扫码关注我们

业务咨询

回顶部

关闭

+